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广东环凯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

微生物检验产品、培养基、ATCC/CMCC标准菌株、质控菌株、乳胶...

动态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徐小姐
  • 电话:
  • 邮件:
  • 手机:
  • 传真:02032078333转8803
站内搜索
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公司动态 » 沈阳-食品微生物检验标准GB4789、微生物快检、实验室质控专题培训班
公司动态
沈阳-食品微生物检验标准GB4789、微生物快检、实验室质控专题培训班
发布时间:2017-11-07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822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各有关单位:

        国家卫计委于2016年9月、2017年1月发布食品微生物检验GB 4789系列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共计18项,其中,总则、菌落总数、大肠菌群计数等15项修订标准,以及肠杆菌科检验、诺如病毒检验、微生物酶源制剂抗菌活性的测定共3项新标准,将于2017年6月23日起陆续实施,本次公布的标准对实验仪器及设备、试剂耗材、检验程序与操作步骤、结果判读和报告要求均有所修改,还增加了病毒检验新领域。

        为了使各相关食品检验机构和食品生产企业正确理解新国标,规范实验室应对和方法证实工作,提高检测技能,确保标准的实施,保障食品安全,本专题培训主要内容有GB4789新版标准解读,同时应食品企业对快速检测技术的迫切需求,以及对于生产环境监测的关注,本次培训班增加了环介导等温扩增技术快速检测致病菌(沙门、金葡、克罗诺杆菌、单增、铜绿假单胞菌等)、生产环境(表面、空气等)监测技术等内容的讲授。

        专家老师现场指导微生物检验实际操作,纠正错误、点评分析,提员的职业技能水平,让实验人员能够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GB4789系列标准的要求,高质量地完成食品微生物常规项目的检验工作。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:

一、培训对象:

        各食品、饮料、罐头、乳品、水产品、农副产品等生产企业质量管理、微生物检验技术人员、各食品安全监管及检测部门、高校及相关科研院所等从事检验技术教学研究等机构、其他相关行业意向本次学习班的机构及个人等;

二、主讲内容:

(一)2016版新标准解读

       1、GB4789.2-2016菌落总数测定

       2、GB4789.15-2016霉菌和酵母计数

       3、GB4789.3-2016大肠菌群计数

       4、GB4789.10-2016金黄色葡萄球菌检验

       5、GB4789.4-2016沙门氏菌检验

       6、GB4789.5-2012志贺氏菌检验

       7、GB 4789.40-2016 克罗诺杆菌属(阪崎肠杆菌)检验 

       8、GB4789.41-2016肠杆菌科检验

       9、GB4789.6-2016 致泻大肠埃希氏菌检验

       10、GB4789.8-2016 小肠结肠炎耶尔森氏菌检验

       11、GB4789.30-2016 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检

       12、GB4789.35-2016 乳酸菌检验

(二)微生物快速检测技术

        1、环介导等温扩增技术快速检测食品及水中致病菌(示范操作)

        2、克罗诺杆菌属(阪崎肠杆菌)PCR快速检测技术 

        3、致泻性大肠埃希氏菌血清型PCR快速鉴定技术

(三)微生物实验室质量控制与管理

(四)生产环境监测

        1、生产环境空气质量监测(沉降菌、浮游菌)

        2、生产环境、设备表面微生物监测

三、主讲师资:

        1、严纪文-中国食品标准技术信息网特约讲师;国内食品微生物检验专家,原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验所主任技师,参与GB4789系列标准的修订。

        2、连老师-辽宁疾控系统权威专家-中国食品标准技术信息网特约讲师;从事微生物检验工作多年,经验丰富。

        3、万强博士——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,工程师。主要研究方向微生物基因快速检测技术。

四、培训时间:2017年11月24-26日(23日报到)    

       培训地点:辽宁省沈阳市     

       会议费用:1280元/人(含讲义费、证书费、专家费、场地费等)

       食宿费用:培训期间午餐、晚餐、及住宿费,可由会务组统一安排,费用自理。

五、其它事宜:  

        1、培训结束由中国食品标准技术信息网颁发培训证书,此证书为《培训合格证书》,可作为医药专业技术人员聘用、晋升、职称评定、继续教育或申报评定资格的重要依据和职业能力考核的重要证明。

       2、请尽早按要求填好《报名回执表》传真至会务组,我们将根据反馈情况统筹安排培训相关事宜,提前7天向您函发报到通知。

六、联系方式: 

       联 系 人: 何旭江 18701090480

       电    话: 0431-80812929

       传    真: 0431-80811210

       网    址: www.chinafsti.com  

       邮    箱: 277303196@qq.com      

更多培训内容请关注环凯微信公众号